谢梨梨

别关注,散养了。

春夏秋冬 - 张国荣


       可我还是喜欢你呀!——给美人赠我糖葫芦和《冤家宜结不宜解》

 

       大概是大半个月前吧,我跟糖葫芦说,我太喜欢冤家,太喜欢您的谭赵了,我一定要给您写个长评。

       然而一直都是拖着拖着,拖到今天有如垂死病中惊坐起一样,学到吐血都要爬上来给我的美人女神写一篇比起长评,但由于我现在脑细胞半死不活,大概更像是没有逻辑与道理的表白。

 

       Warning:文笔非常非常糟糕。偷偷摸摸艾特我女神一发  @美人赠我糖葫芦 

 

       
       我想,大概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美人对我的意义有多大。进楼诚圈开始看文大概是2015年10月,那时候的美人已经有很多产出了。我还记得第一篇读到的作品是《怜光满》,不长,几乎是一口气读完了,从收养苗苗开始,到他们都白发苍苍,熬过了黑暗、凄惶又艰苦的岁月到年老时为止,真实得来又不失暖意。


       但看完之后,第一反应其实是怅然若失的感觉。乌发青年历经困顿,幸好依然与爱人享受白头,但又似乎岁月忽已晚,不公与摧残过后,逐渐也就熬到了华发鬓边生的年岁了。

一直没舍得删掉手机里怜光满的txt,那种满足但是又失落的感觉现在依旧记得很清楚。后来,又看了美人太太的《宇宙中心爱情故事》,我也特别喜欢这个故事,风格依然是美人的轻描淡写风格,甜得文艺又克制。那时候就觉得,啊,这个太太真的太好了,我就拿着手机在屏幕前傻笑。


       然后,是《冤家宜结不宜解》。


       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把当时追更新的场面写出来,一天一天刷新,刷出来不舍得一次过看完,一行一行扫过去,像偷偷吃到了美味的糖一样一个人嘴角带笑,连美人当时文前碎碎念都特别喜欢,我至今还记得太太当时说她去看美队了(。


       其实作为一个超级喜欢用长评暗搓搓地向喜欢的太太们表白的我来说,我习惯是买了本之后,或者是重新看一遍全文之后,一个一个点记下来慢慢写。但现在坐在电脑前,我发现即便不用重新从头到尾翻一遍,我都能把这篇谭赵记得清清楚楚。


       (打个广告,冤家周末大概要开预售啦,大家不要买不要和我抢呜呜呜呜)


       这个故事是我心中最好的谭赵之一。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在黄赵与谭赵之间摇摆不定的人,但有《冤家》,我就知道我永远做不到舍弃其中一方,舍弃谭赵了。


       美人的文字功底真的太好太好了,她能写出《怜光满》,也能写出像都市喜剧的《冤家》,但两者其实都是一样的,那种深埋在风格不同的情节底下饱满又动人的感情,其实都是一样的。


       《冤家宜结不宜解》这个故事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流畅,文字的流畅,情节的流畅,读起来太舒服了。赵启平是那个表面游戏人间的赵启平,但内里会跟自己拧巴,也会跟自己妥协、和解的赵启平,而谭宗明是那个悠闲镇定,但依然直接果断,想要什么就会去努力争取的人。老严和杜敏这一对欢喜冤家,谭宗光平庸温吞但又真诚的性格,甚至连纪斯,出场时我以为“啊要打架了”的角色,清高且心怀理想,爱恨分明的形象同样饱满,最后更是多次化身神助攻。


       这是一个很真实的故事,没有为了情节服务而出现的“人物”或者“角色”,只是很多个有血有肉,形象鲜明的“人”,也许只是刚好被美人的镜头拍摄到,成为了这一段平凡又美好的爱情故事里的一部分。作者能把情节把握得那么好,人物又刻画得真实饱满,实在让人忍不住喜欢。


       谭赵两个人机缘巧合的认识,吃吃喝喝天南地北地聊,你进我退你追我赶的高手过招,直到最后抛弃所有的策略,坦诚地对待自己的心,对待另一方。整个故事没有狗血,没有刻意的转折,即便是两个人恋爱之后发现分歧,赵启平也只是觉得“我得一个人静静”去了肯尼亚。


       我当然知道与你在一起不容易啊,当然知道矛盾会发生,会有家人的反对,会有他人的试图插足,会有很多很多我们能预料到,预料不到的阻挠。


       可我还是喜欢你呀。


       所以谭宗明追到了肯尼亚,所以赵启平在他追到肯尼亚的时候,和好之后自己偷偷买了戒指。


       多好的相处模式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每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能让我被那种情人之间的温暖触动。


       这一刻也不知道怎样说才能表达我对这个故事的喜欢,语言贫乏脑子又乱成一锅粥的我恐怕已经是个废梨了QUQ


       《冤家》与《怜光满》不一样,后者是一个与时代纠缠,细水长流中蕴含暗涌的故事,但前者是一个普通的,温暖的,同时又特别温柔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没有大起大落,我就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看着他们相遇,相知,相爱,相守,每一环都理所当然,自然而然地指向一个二人遵从自己心意,被对方“套牢”的结局。


       特别羡慕(?)美人太太的情节,很小的事情都能写得特别精彩,每一段剧情之间过渡得太太太太流畅了,我特别羡慕写得这样好的人啊啊啊!真想仔仔细细一行一句地研究一下怎么能那么厉害,但又觉得,这样的话,故事就失去了温馨和趣味了,而这些偏偏是我非常喜欢美人的故事的原因。

 


       而且呀,我有个蜜汁更喜欢美人太太的点。前阵子没忍住,重新又看了一遍《冤家》,看到了原来里面藏着一句,“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啊,那时候就觉得,我貌似又更喜欢一点美人太太了。


       记得蛮久之前,太太的个人描述貌似是“美人赠我金表带,报之以蒙汗药”。(大概意思吧我觉得我记不太清了不要打我)那时候就觉得,诶嘿嘿,她真可爱。可那时候的我只是个小透明,只敢在评论区偶尔留几条蹦跶一下。即便是现在的我,也只不过能写一篇没头没尾,写到哪算哪的表白。


       我能看出来,文字里有美人的感情,至少是或多或少有一点的吧。因为有爱,所以才会倾注精力,才会有所期待,也才会“忍不住”写了一个故事,再一个啊。


       还是忍不住喜欢嘛。

 

       我多希望我是真的能把你的故事里的那种感情读出来了。


       不知道人生有多少次机会,作为一个读者,一直追随着一个喜欢的作者一年多的时间,看她的故事,看她的碎碎念就会觉得开心觉得满足,所以我觉得,能到今天真的很幸福了。尽管如此,我还是说不出“缘来则聚”、“再见”这种话,其实我也发现自己有时太情绪化啦,何尝不想打滚着说“啊啊啊太太不要走嘛我不舍得你嘛呜呜呜”。

 
       人都会长大的呀,需要往前看,往前走。但还是要庆幸,在宴席要散之前,我能勾搭到太太(没有,     我能说一句,美人太太,我喜欢你呀。虽然你说你要走,虽然我知道做一个大人需要拿得起放得下。


       可我还是忍不住喜欢你呀。


       所以,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快乐,未来能顺顺利利,能找到你喜欢的东西,过上你喜欢的生活啊。我总是很希望能看到我喜欢的人们也能快乐,希望自己也能做些什么,可能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长评就是其中我所能做到最好的方法了。所以,希望美人你能喜欢这篇乱七八糟的长评呀诶嘿嘿


       直到现在我也说不出再见,而且,我会努力记住你的。我才不要忘记呢,哼!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更新是啥捞预售是啥我不知道别问我hin

 

 

评论(4)
热度(52)
©谢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